「羽哥哥……」

睡夢中,胡小蠻滿足的揚起唇角,夢裡全是她深愛的那名男人,而昨天他已成為她的人……

她心滿意足的伸出小手,想抱住身旁的男人,不料卻落空了。

胡小蠻一愣,迅速的睜開眼。偌大的床只剩下赤裸的她,昨天和她激情纏綿的男人早已消失無蹤,只剩下被解開的鐵環。

緩緩瞇起茶眸,怒火慢慢湧上心頭。

「蒼、月、傲、羽——」

可惡!他竟然又逃了!

胡小蠻氣得猛捶床板,要不是全身又酸又疼,她一定立即追到蒼月國,把他再次綁回來。

「該死的蒼月傲羽,竟然又逃走,該死該死……我胡小蠻是哪裡不好,讓你一逃再逃?」她又氣又委屈,忍不住抿緊小嘴。

昨天他明明狂野的要了她一次又一次,還對她說出那麼羞人的話語,她以為他已經受她吸引,願意認真看待她的喜歡,也願意放開心胸把她當成一個真正的女人,不再是妹妹……

她不要當他的妹妹,她要當他的女人。

她以為她辦到了,他昨天的狂野表現就是證明。

沒想到一醒來,他卻跑得不見人影,這對她來說是莫大的侮辱,堂堂的胡國公主,有多少男人渴望她,但她從來不屑一顧,眼裡只有他一個人,清白的身子只想獻給他。

她好喜歡好喜歡他,對他的喜愛從來沒有減退,早在十年前第一眼看到他之後,小小的心靈裡就滿是他的身影。

可是……他又逃了。

一年前,面對她的告白,他選擇逃;一年後再次見面,他還是逃;現在都已將她吃干抹淨了,他還是選擇逃!

「蒼月傲羽,你可惡!可惡……」胡小蠻愈想愈委屈,眼眶不由得紅了起來。

她也有自尊呀!總是一直追在他身後,不害臊的說要嫁給他,他可知道有多少人在背後嘲笑她這個胡國公主不知羞?

這次她更豁出去了,主動向蒼月國提出聯姻,反正蒼月傲羽不娶她,換她「娶」他也可以。

她簡直是把公主的面子都丟下了,一切只為了他,就算被別人譏笑也無所謂,只要他肯正眼看她就好。

之所以把他綁在床上、誘惑他,將自己的清白獻給他,無非都是要他認真的看著她。

對於這一切,她並不後悔,反正除了他之外,她也不要別的男人。但她不要他只是為了負責任、為了兩國和平才當她的駙馬……

她有她的自尊,除非蒼月傲羽真的愛上她,否則她也不會強留他。

強摘的瓜不甜,這個道理她懂,雖然她口口聲聲說,只要他碰了她就是她的人,可那只是嚇他的,誰教他總是躲著她。

沒想到把自己獻給他之後,他還是選擇逃開……

「我真的有那麼不好嗎?」胡小蠻咬著唇瓣,委屈的喃喃自問,淚珠兒再也忍不住的掉落。

她不想放棄啊!她真的好喜歡他,好喜歡、好喜歡……

為什麼他就不能喜歡她呢?

她又氣又不甘心,身體上遺留著他烙印的痕跡,還記得被他貫穿的感覺,他的氣息縈繞在身邊,而他的聲音……

芳心一顫,想到昨天纏綿時,他總是在她耳畔低喃著親暱話語,低沉的聲音讓她全身酥軟。

她不會放棄的,絕對不會!她一定要讓他愛上她!

胡小蠻抹去臉上的淚,在心裡立誓。

她有自信會讓蒼月傲羽愛上她,現在要做的就是去追他。

反正她的面子早就丟光了,再被嘲笑一次也無所謂,只要能讓蒼月傲羽愛上她就好。

揚起唇瓣,胡小蠻又恢復自信,正當她要步下床榻時,卻聽到門外傳來爭執聲——

「王爺,公主還在睡,您不能就這麼闖進來。」

「放肆!你敢阻擋我?」

胡小蠻蹙眉,迅速穿上衣服,才繫上腰帶,硬闖的不速之客正好進來。

跟在他身後的宮女跪下請罪。「公主,小的阻止不了王爺……」

「我知道,你退下吧。」胡小蠻揮手屏退宮女,看向擅闖的男人。「夏爾巴,你真大膽,本公主的寢宮也敢硬闖!」

夏爾巴看著眼前的嬌顏,細緻的五官仍然明艷動人,但是又多了一絲嫵媚的風情……

「蒼月傲羽碰過你了?」他妒恨交加的質問。他連她的手都碰不到,蒼月傲羽卻能輕易得到她!

「關你什麼事?」胡小蠻冷冷的看著他。「夏爾巴,你是以什麼身份來質問我?別忘了你只是個王爺,擅闖本公主的寢宮,不怕我治你的罪嗎?」

「憑我將是你的駙馬!」她的冷漠激怒了夏爾巴。「你別忘了,半年前女王欽點我做你的駙馬。」

「那又如何?」把玩著胸前髮絲,胡小蠻好笑的看著他。「那只是母后和你私下的對話,並沒有經過我的同意。你應該知道,如果我不答應,母后是不會強迫我的。」

夏爾巴無法反駁她的話,可是卻又不甘心。「我哪裡不好?為什麼你眼中只有蒼月傲羽?」

他從小就喜歡她,兩人地位相當,他是王爺,她是公主,他一直相信自己會成為她的駙馬。

可是蒼月傲羽的出現破壞了一切。她的眼裡根本容不下他,只有蒼月傲羽的存在,她總是追逐著那個男人,完全無視於他的等待。

「沒有為什麼,就是我不喜歡你。」胡小蠻無情的回道。其實夏爾巴長得並不難看,也頗有才能,所以母后才想讓夏爾巴當她的駙馬。

可是她不要,除了蒼月傲羽之外,她誰都不要。

她的話刺傷了夏爾巴,可是他仍然不服氣。「蒼月傲羽又不喜歡你,就算你把自己給了他,他也不會喜歡你!」

一進寢宮,沒看到蒼月傲羽的人,他就知道胡小蠻又被丟下了,就像一年前一樣。

「那又如何?我的事你管不著。」就算心裡受了傷,胡小蠻也保持著高傲姿態,不讓人看出來。

她起身,往門口走去。

「你要去哪裡?」夏爾巴想拉住她。

胡小蠻迅速閃開,沉冷的看著他。「夏爾巴,注意你自己的身份,我的事沒有你置喙的餘地,我要去哪更不干你的事。」

「你要去找蒼月傲羽對不對?」夏爾巴嫉妒的問。他不懂,那個蒼月傲羽有什麼好,值得她這樣追逐。

不想回答他的問題,胡小蠻頭也不回的離去。

「我不會放棄的!」夏爾巴恨恨的叫道。總是這樣,她的眼裡根本沒有他!但他發誓,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太久——

她會是他的。

他就這樣逃走了,胡小蠻會有什麼感覺?

回到蒼月國已有兩天,他以為胡小蠻會馬上追來,繼續纏著他要他負責,畢竟他佔了胡國公主的清白是事實。

可是沒有。

這兩天,他過得好平靜,沒人纏著他,也沒人跟在他身後,用嬌嬌軟軟的聲音說出讓他吐血的話。

蒼月傲羽說不清楚自己心中的感覺。好像有點失落、有點空洞,彷彿少了什麼東西似的,很難受。

照理說,胡小蠻不再纏著他,也沒有要他負責,他應該鬆口氣,感到開心才對,可是他卻發現自己高興不起來,甚至一直想著她。

這兩天,他失魂落魄、心不在焉,滿腦子都是胡小蠻。想著她的一顰一笑,想著她的驕蠻任性,想著她的一切。

每一種樣貌的她,都清晰刻畫在他腦海裡,包括一年前她對他說愛時的表情……

蹙著濃眉,縱然極力想遺忘,蒼月傲羽還是忍不住想起一年前讓他逃之夭夭的原因——

睜著一雙明亮茶眸的少女,漾著甜美笑靨,直勾勾的望著他,說她愛他、想嫁給他,問他好不好?

那一瞬間,他被嚇到了。

他一直以為,她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妹妹,可是在那一刻,他驚覺到她不再是小孩子,而是個大姑娘——一個會讓他心靈悸動的大姑娘。

差一點,他就要衝動的點頭說好,這個念頭徹底嚇到他。

他一定是哪根筋有問題,才會突然對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女娃兒心動;他又不是禽獸,怎麼可以有這種反應?

所以他逃走了。

面對她,他就像個膽小鬼一逃再逃,這次的逃脫最不應該,竟然在佔有她之後,趁著她沉睡時不說一聲就離開。

「蒼月傲羽,你逃得真難看……」他忍不住撫額歎息。

那個小妖女啊,總是讓他沒轍。當她在他的懷裡沉睡時,那嬌憨純真的模樣讓他整顆心都融化了,那股強烈的悸動嚇得他再度落荒而逃。

唉!男人的面子,蕩然無存。

「皇兄,你在自言自語什麼?」站在門口觀察很久的蒼月緋凰,終於忍不住出聲。

她站在這裡好一段時間,向來警覺心很高的二皇兄卻沒發現她,一下子滿臉無奈、一下子皺眉思索,甚至還自言自語。看來……病得不輕喔!

「蒼月緋凰,你還敢出現在我面前!」蒼月傲羽狠狠瞪她,沒忘記自己就是被小妹給賣掉的。

「二哥,人家也是逼不得已嘛!」蒼月緋凰趕緊露出討好的笑臉,眨了眨無辜的大眼。

「是嗎?」冷哼,他才不信。

「真的呀!凰兒是看小蠻姊姊真的很喜歡你,才想幫她一把。」當然,胡小蠻提出的豐厚條件才是主要原因,不過這件事她不會蠢得說出口。

瞄了小妹一眼,蒼月傲羽完全不相信她的話。他自己的妹妹是什麼德行,他還會不清楚嗎?

「不過二哥,你真的不喜歡小蠻姊嗎?」蒼月緋凰一臉好奇的問。「你要是不喜歡她,為什麼回來這兩天總是心不在焉?是不是小蠻姊姊沒追來,你覺得很失望?」

被她說中了。蒼月傲羽惱怒的瞪過去,卻仍然嘴硬不肯承認。「我有什麼好失望的?」

他才沒失望,他只是……有點想她。

看出兄長口是心非,蒼月緋凰碧綠色的眸兒骨碌碌的轉著。

「你要是沒感覺的話,我就放心了。」她拍拍胸口,做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。

「什麼意思?」蒼月傲羽皺眉,覺得她話中有話。

「咦?難道二哥不知道嗎?」蒼月緋凰故作訝異的看著他。「聽說半年前胡國女王早已幫小蠻姊姊挑好了駙馬,就等小蠻姊姊答應而已,既然你對小蠻姊姊無意,看來她是注定要招別的男人做駙馬。」

招別的男人做駙馬?這句話很刺耳!

「那個男人是誰?」蒼月傲羽不悅的問道,沒發覺自己的臉色變了,露出嫉妒的表情。

「反正你又不喜歡小蠻姊姊,你管那個男人是誰幹嘛?」嘿嘿,變臉了吧,她就不信二皇兄真的不在乎。

「誰說我不喜歡……」她。

話,卡在喉頭。瞪著小妹得意的臉龐,蒼月傲羽啞口無言,被自己差點脫口而出的心意嚇著了。

或者該說,他不敢承認的情意,一直在胸口蠢蠢欲動,雖然他害怕得一再逃開,可是一聽到她會屬於別的男人,他卻完全無法忍受,也無法再逃避自己的心意。

他一直不敢承認自己眼裡的小妹妹長大了,彷彿承認了之後,他就會失去什麼,所以他總是故意逃避。

不顧她的追逐,對她的示愛置若罔聞,但他其實不是個冷血的人,一切的逃避都只是因為害怕——害怕自己無法適應那種情感的轉變。

「凰兒,你這個鬼靈精。」搖頭輕歎,蒼月傲羽釋懷的笑了。

他的心結,恐怕這個精明的小丫頭早就看出來了,只有他自己還傻傻的看不清。

相形之下,任性的胡小蠻比他勇敢多了,他這個大將軍,在面對愛情時完全比不上她。

「嘻,二皇兄,那你還怪不怪我把你賣了?」挨著兄長撒嬌,蒼月緋凰標準的得了便宜還賣乖。

「我現在沒空理你,改天再跟你算帳。」蒼月傲羽沒好氣的捏捏小妹的鼻尖。

有空再跟這隻小狐狸算帳,現在他只想趕快去胡國,見到那個讓他心動的小人兒。

他要告訴她——他不會再逃避了。



「站住!我不准你去蒼月國!」

夏爾巴固執的擋住馬廄出口,不讓胡小蠻牽馬出去。

胡小蠻受不了的翻個白眼。「夏爾巴,你鬧夠了沒?你以為你是誰,憑什麼擋住我的路?」

她氣呼呼的擦著腰,高姚的身子仍然穿著一襲紅色狐裘,微紅長髮綁了幾條小瓣子,頭上戴了一頂白色狐帽,帽緣垂下幾條小繩,繫著精巧的鈐鐺,隨著她的晃動發出清脆聲響。

這五天,她被夏爾巴纏到快抓狂了。

原本五天前她就要追到蒼月國,卻被母后攔下,一問之下,才知道母后是要幫夏爾巴說話。

哼!想也知道,一定是夏爾巴跑去跟母后碎嘴。

迫於無奈,她只好在胡國多待了五天,而這五天以來,夏爾巴一直跟在她身後,怎麼趕也趕不走。他就像聽不懂人話似的,不管她怎麼拒絕都沒用。

她真的不想對夏爾巴太殘忍,畢竟夏爾巴就像她一樣——他追逐著她,而她追逐著蒼月傲羽,他們可以說是同病相憐,所以她能瞭解夏爾巴的心情。

可是,這五天下來,她的耐性真的被夏爾巴逼到極限了。

他像是把她當成他的所有物,要去哪都得經過他的同意,無時無刻都在監視著她。

她受夠了,乾脆現在就把話說清楚!

「你想去找蒼月傲羽是不是?告訴你,我不准!」夏爾巴憤怒的看著胡小蠻,眼中儘是瘋狂的愛意。

「你憑什麼不准?夏爾巴,我要去哪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,你不要太放肆了!」胡小蠻受不了的看著他。要她說幾遍他才會懂?

「女王是站在我這邊的,你跟蒼月傲羽之間根本不可能,他一點也不喜歡你啊!小蠻,你為什麼不正眼看我?不接受我的感情?」夏爾巴上前想抓住她的手。

胡小蠻迅速的退開,不讓他碰到自己。

這樣的反應,更讓夏爾巴妒恨交加。

為什麼蒼月傲羽能碰她,而他就不行?

一直以來,她只有在蒼月傲羽面前才會流露出女兒嬌態,總是羽哥哥,羽哥哥的叫著;相反的,對他卻始終沒有好臉色。

他不甘心!

「就算母后站在你那邊又怎樣?她也不能強迫我接受,我是胡國的王位繼承人,我有權利自己決定駙馬的人選。」胡小蠻冷著小臉,無情的說著,希望能打消夏爾巴的念頭。

「蒼月傲羽不可能當你的駙馬!你別忘了,他可是蒼月國的二皇子,更身兼大將軍,怎麼可能入贅胡國當你的駙馬?更何況他不愛你,但我不一樣,小蠻,我愛你呀!」夏爾巴激動的表白。他不懂,小蠻為什麼不接受他?他哪裡比不上蒼月傲羽?

「就算他不愛我,那也是我的事,夏爾巴,你的愛意我只能心領,對不起。」胡小蠻輕歎口氣,臉色緩和下來。

其實,夏爾巴不就是她的寫照嗎?

要是蒼月傲羽愛上別的女人,那她該怎麼辦?是不是也像夏爾巴一樣,永遠看不開?

「為什麼?」夏爾巴痛苦的看著她,不懂她怎能這麼殘忍。「如果沒有蒼月傲羽,你是不是就能接受我?」

「就算沒有羽哥哥,我也不會接受你!」為了讓他死心,胡小蠻不得不殘忍。「我的駙馬就算不是羽哥哥,也不會是你。我言盡於此,希望你不要再纏我了。」

她將視線移開,不忍看見夏爾巴受傷的表情,牽著愛馬繞過他,緩緩的走出馬廄。

「就算沒有蒼月傲羽,也仍然沒有我的份……」看著那讓他又愛又恨的背影,夏爾巴的臉色轉為猙獰。

他不服!

「你是我的。」

聽見他陰沉的聲音傳來,胡小蠻蹙眉,忽然覺得背後一陣陰寒,她警覺的轉身閃開,可是卻來不及了。

一根銀針刺上後頸,讓她身子一軟。

「夏爾巴你……」她瞪著夏爾巴,想保持神智清醒,無奈卻抵抗不了藥效。「唔……羽哥哥……」

她視線模糊,輕喚著自己最愛的人,再也使不出一絲力氣,虛軟的合上雙眼,陷入黑暗中。

夏爾巴溫柔的抱起她,親吻她的臉,愛戀的看著她。

「我的小蠻,我不會放開你的,永遠不會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元媛 將軍不好追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