淩巧巧醒來時,是被緊緊地擁在懷裏的。

  她的頰畔貼著冷昊天的心口,聽到他沉穩的心跳聲,還有緩慢的呼息,鼻間嗅的是屬於他的男性氣味,還有歡愛過後彌漫在房裏的腥甜味。

  淩巧巧微紅了臉,昨夜的一切是那麼深刻,她的體內還殘留著他的溫度,就連身上也全是他的味道。

  忍不住的,她微微地笑了。小心翼翼地抬起頭,微微動了下身子,酸疼的感覺讓她擰了擰眉,貝齒輕咬著唇瓣。

  可怕吵醒他,她忍住快出口的呻吟,眨著杏眸,瞧著他沉睡的俊龐。

  濃黑的眉毛,挺直的鼻樑,微寬的薄唇,如刀削般的五官形成一張純男性的粗獷臉龐。

  伸出手,她輕輕撫著他的眉、他的鼻、他的唇……忍不住的,她想起自己剛剛作的夢。

  夢裏,是十年前還是男孩時的他。

  很倔強也很驕傲,就算被打得滿身傷,卻從不在人前掉一滴淚,只有在無人的時候才偷偷哭著。

  她一直看在眼裏,也看到他的淚。可她從沒說出來,她知道,他的自尊不許別人看到他哭。

  所以她總是故意出聲,讓他把眼淚擦去,再用不耐煩的表情面對她,而她則故意說話惹他生氣,讓他暫時失去那種落寞的表情。

  他呀!真的很蠢呀!

  以為表現好就能得到讚賞,可表現得太好,壓過大房的兒子,得到的卻是更重的處罰,沒有任何一句稱讚。

  所以他乾脆使壞,沒想到也只是讓人更看不起他,一樣得不到想要的注意,怎麼做都是錯的,所以他乾脆放棄了,自暴自棄地過日子。

  可是,讓她想接近他的原因,卻不是他的蠢,而是他獨自一人時那種寂寞的眼神,讓她……放不下他。

  所以,她才接近他,故意說話惹他生氣,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玩,第一次碰到討厭自己的人,身為淩家的大小姐,這可是首次得到的對待。

  因為他的討厭,所以她更故意捉弄他,反正他又打不過她,只能任她玩弄。

  可每每看到他身上的傷痕增加時,她總是好氣好氣,才會忍不住邊幫他擦藥邊罵他。

  只有她能欺負他,除了她,她不許別人欺負他!

  所以,那個下雪天,她才會忍不住對他說了那些話,沒想到隔天他就不見了,她說不出心裏是何感覺,有點難受、有點難過,還有好多好多的生氣。

  真沒禮貌!連離開也不說一聲。

  她記恨了好久好久,可無意識時,卻又忍不住走到他住的地方,看著空無一人的院落,總是覺得好難過好難過。

  最後,她終於忍不住派人去打聽他的消息,關於他的一切,陸陸續續地傳達給她。

  這十年之間,他的事情,她沒有一件不知道。等長大、懂人事後,他在她心裏的回憶仍然那麼深,沒有人可以取代。

  隱約的,她似乎明白了。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前,她就把他放進心裏了,所以才會放不下他,才會為他的事而生氣,才會把他記得那麼深。

  因為在很久很久之前,在她還未察覺到的時候,她的心就已遺落在他身上了!

  可是他呢?對他來說,她是什麼樣的存在呢?

  她看得出他對她的佔有欲,還有對她的關心,可是還不夠……她還要更多更多。

  她把他放得多深,貪心的她就要他也把她放得同樣深。

  所以,她不會先說愛,她只會擺出不在乎的樣子,只要沒把握,她就不會讓他看出她真正的心意。

  「想什麼?」

  沉啞的聲音打斷淩巧巧的思緒,回了神,才見他早已睜開眼,黑眸正定定地看著她。

  「瞧妳一臉正經,剛在想什麼?」他伸手輕撫著她的臉,看她像只小貓似的,臉頰輕蹭著他的掌心,好不可愛。

  「沒什麼。」揚著笑,她貪戀著他手上的溫暖,卻不許自己沉迷太久,於是推開他,步下床榻,撿起地上的外衣穿上。

  「已經過正午了,你該回去了吧?」輕撥著頭髮,她轉頭看他。「堂堂的將軍在這種地方過夜不好吧?」

  「有差嗎?」冷昊天一點也不在意,反而對她疏離的態度皺眉,「沒意外的話,現在全北城的人都知道花魁淩巧巧的初夜是被我標下的。」

  「這倒是真的。」坐到梳粧檯前,拿起象牙梳,她輕輕梳理著長髮。「不過你家現在一定雞飛狗跳吧?」冷家是最重視名譽的,她想他回去後定會被責駡。

  「那又如何?」冷昊天嘲諷地揚起笑容。「我只是暫住在那而已,等將軍府建好我就會搬過去。」

  不想再聊這些無聊的事情,他直接導入正題。「不要談這個了,談我們的事。」

  梳著頭髮的小手頓了頓,轉頭看他,柳眉微挑,「你要談我們的什麼事?」她眨眨眼,心裏揚著期待。

  「昨天是妳的初夜,我……我必須負責!」


  「你說什麼?請再說一次。」

  淩巧巧瞇起杏眸,緊握著手裏的象牙梳,聲音很輕很柔,帶著一絲絲的危險和怒氣。

  「妳放心,我會負責的,等等回去我就會派人去淩家提親,娶妳進門。」沒察覺她的怒火,冷昊天很正經地說著。

  「冷昊天!」夠了!再聽他說話,她一定會氣死!「你給我滾!現在!馬上!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你!」

  淩巧巧氣得將手上的梳子丟向冷昊天。負責?

  笑話!單單負責兩個字就想把她淩巧巧娶進門?開什麼玩笑!他以為他是誰?他以為她又是誰?他要娶,她就會嫁嗎?

  真是豬腦袋!一頭蠢到極點的豬!

  「喂!妳怎麼突然發火呀?」冷昊天莫名其妙地看著淩巧巧,好端端的,她怎麼又變臉色了?

  「我告訴你,我不會嫁給你!」枉費她剛剛的期待,還以為他要向她表白,結果居然是說那些該死的蠢話!

  「妳不嫁給我?」愣了愣,冷昊天也激動了起來。「淩巧巧,妳的初夜都給我了,妳不嫁給我,妳要嫁給誰?」

  「怎麼?你以為我只有你能嫁嗎?」扠著腰,抬起小臉,淩巧巧驕傲地看著他。「告訴你,本姑娘除了你之外,還有很多的選擇!」

  去他的負責!她才不希罕!

  還有很多的選擇?冷昊天不禁想到一個人,氣得跳起來。

  「該死的!不要告訴我,妳還想嫁給那個皇甫絕?」去他奶奶的!她想都別想!

  「沒錯!你別忘了,他可是我的未婚夫,我不嫁他要嫁誰?」她對他哼了哼,緊握著拳頭,好想揍他一拳!

  「我不准!」冷昊天大吼。

  「你憑什麼不准?」淩巧巧也跟著吼,怎麼?他以為她會吼輸他嗎?

  「憑妳的第一個男人是我!」冷昊天氣紅了俊臉,只要想到淩巧巧還想嫁給那個皇甫絕,他就滿肚子火。

  「哦!」扯了扯嘴角,淩巧巧皮笑肉不笑地看著冷昊天。「放心,我的最後一個男人絕對不是你。」

  「妳!」冷昊天瞪大眼,氣得好想掐死她。「我告訴妳,我娶妳娶定了!」

  「我也告訴你,我絕不可能嫁給你!」她高傲地看著他,氣勢一點也不輸給他。

  「妳……」冷昊天氣得跳腳,「淩巧巧,妳簡直是不可理喻!」

  「謝謝稱讚。」淩巧巧揚起笑,做出送客的手勢。「沒事請滾,我這不歡迎你!」

  再跟他吵下去,她一定會忍不住拿刀砍他!

  深吸口氣,壓下怒火,冷昊天就是不離開。「淩巧巧,我問妳,妳到底要怎樣才肯嫁給我?」

  好!他就讓一步!男子漢大丈夫,不要跟個小女子計較。

  只要你愛我,我就嫁給你!

  淩巧巧在心裏回了這句話,可是她一點也不想誠實告訴他,尤其在他說要負責後,更別想她會說出來。

  看著他,她也跟著深呼吸,勉強揚起一抹甜笑,可是眼神卻很冷,恨不得一刀把他砍死算了!

  「冷昊天,我問你,你到底要怎樣才肯滾?」

  「妳!」該死的女人,他讓步了,她還真的開起染坊來了。「淩巧巧,妳鬧夠了沒?」

  「誰跟你鬧了?」瞪著他,她的臉色也很難看。「你以為你是誰?你說要負責就給你負責呀?尤其你的條件又沒有皇甫好,我幹嘛要給你負責?」

  「妳!」又提到皇甫絕,提到他,冷昊天就氣!「妳已經是我的人了,妳以為皇甫絕還會娶妳嗎?」

  「要來賭嗎?」她笑得很甜,杏眸兒彎彎的。「信不信,只要我一句話,皇甫會馬上到我家提親?」

  「淩巧巧!」

  「怎麼?要賭嗎?」

  「妳……」賭……賭他媽的頭啦!

  瞪著她,他告訴自己:有志氣點,就跟她賭了!

  他怕什麼?

  「妳別以為妳贏了!更別想嫁給那個該死的皇甫絕!」冷昊天吼完,套上衣服,怒氣衝衝地離開。

  他一離開,隱忍許久的淚水像斷線的珍珠般,一顆顆落下,淩巧巧氣得用力伸手抹去,卻止不住不斷落下的眼淚。

  「嗚……笨蛋!冷昊天你這大笨蛋!」

  真是一個頑固又不可愛的女人!

  想到方才和淩巧巧的對話,冷昊天心裏的火就愈燒愈旺,她都已是他的人了,竟然還說要嫁給別人?!簡直就是不可理喻!

  還說要跟他打賭,偏偏他就是孬得賭不下去,他太清楚她的個性,說到做到,他相信只要一賭下去,沒多久她真的會嫁給皇甫絕!

  他該死的會讓她嫁才有鬼!

  你幹嘛那麼在意她嫁給皇甫絕?突然,一個聲音在心裏反問。

  冷昊天愣了愣,一時回答不出來。

  他……他就是該死的在意呀!

  說不出任何原因,就是不想她和任何男人在一起,除了他,他不要她靠近別的男人。

  對她的佔有欲來得那麼突然、那麼濃烈,遠遠超乎他的想像,偏偏他卻無法抗拒。

  對她,他就是沒轍!

  想把她緊緊綁在身邊,知道自己是她第一個男人,他心喜若狂,所以才會想要娶她,不單單只是為了負責而已,還有別的原因,一種……他也說不出來的原因。

  偏偏,那個該死的女人根本不聽他說話,只會拿話來氣他。唉!他到底該拿她怎麼辦呢?

  凝著一張臭臉,冷昊天回到冷府,才一進到廳堂,就看到一群人早已待在裏頭,擺著陣仗等著他。

  他懶得理會,轉身就想離開。

  「你給我站住!」看到兒子不馴的無禮態度,冷老爺氣得怒吼。

  停下腳步,冷昊天很冷地看向父親。「有事嗎?」

  「你說!你昨夜去哪了?」冷老爺怒聲質問。

  冷昊天嘲諷地笑了。「我昨晚去哪,想必你們早知道了,何必再問一次?」

  「你……你這是什麼態度!」冷老爺氣得渾身發抖。「你跟你爹說話是用這種態度嗎?」

  「老爺!好了,你別氣,氣壞身子就不好了。」冷夫人好聲好氣地安撫菩,眼睛鄙視地瞧了冷昊天一眼。

  冷昊天早已習慣了,完全不痛不癢,「到底有什麼事?沒事的話我要回房了。」

  「你!我告訴你,以後不准你再到那種地方去!還有那個不三不四的淩家姑娘,你也給我離她遠一點!」冷老爺怒聲命令。

  「哼!一個姑娘家跑去開妓院,想也知道是什麼下賤蹄子,你是堂堂的將軍,少跟那種人混在一起,那只會汙了冷家的……」

  「夠了!」不想再聽下去,冷昊天打斷父親的話,「你根本不瞭解她,憑什麼這麼說?」

  就算再氣,他也無法忍受有人批評她,就算那人是他父親!

  「你這是什麼態度,你這……」

  「如果你想說這些,那我先回房了。」懶得再聽廢話,冷昊天轉身就想離開。

  「你給我站住!你……」冷老爺氣得發抖,可冷昊天全然不理會,逕自離開。

  反正罵的還不就那些話?他從小就聽膩了。

  撇了撇嘴角,正當冷昊天走到半途時,他手下的將領卻突然出現。

  「將軍,我有事要告訴你。」老李一臉為難的表情,彎身稟報。

  「什麼事?」看到自己的副將臉色不對,冷昊天微微挑眉。

  「那個……」老李支吾地稟報。

  一聽完老李說的話,冷昊天的臉色更難看了。

  「昊天,你回來啦!」

  突然,一個嬌滴滴的聲音伴隨著刺鼻的香味傳來。

  「該死!」

  揉著額角,冷昊天突然覺得頭好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