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?

有點酸、有點甜,還有……更多的怒火!

胡小蠻抿著粉嫩的唇瓣,艷若桃李的小臉凝著一抹冷怒,雪白的纖指握著狼毫筆,使力的在紙張上留下清秀的字跡。

若不是還有一絲克制,手上的狼毫筆恐怕已被她折斷了。

想她胡小蠻身為胡國的公主,自小要風得風,要雨得雨,先不論她尊貴的身份,單憑嬌艷的長相就讓一群男人拜倒在石榴裙下——

除了一個人。

想到那個人,玉指更加用力,字跡微微扭曲。

喜歡是什麼感覺?

她喜歡那男人整整十年,崇拜他,愛慕他,把他當成自己心中的神,他是她的天,她的地。

她口口聲聲說要嫁他,可那男人開口閉口,總說只把她當成妹妹看待。

去死吧!誰要當他的妹妹?!她上頭就有七個哥哥了,不需要再多他一個,她只缺丈夫而已。

小時候的她還不以為意,反正那時年紀尚小,跟在少年的他身後,確實只能被當作小妹妹。

但現在她已經十八歲,不小了,那該死的男人卻還是把她當成妹妹!

「妹妹?老娘該有的都有了,該長大的也長大了,還把我當妹妹。蒼月傲羽,你是瞎了眼嗎?」胡小蠻恨恨的進出這幾句話,美艷的小臉看起來有點猙獰。

人的耐性是有限的,追了他十年,現在她的耐性已經消耗殆盡。

既然好聲好氣的追求他都不放在眼裡,還把她的話當成馬耳東風,聽過就算了,那就別怪她用逼的!

寫下最後一字,再拿起玉印蓋在角落,看著自己完成的書信內容,胡小蠻滿意的笑了。

她是胡國的公主,也是胡國未來的女王。

胡國以女權治國,女主外,男主內,女人可以擁有很多個丈夫,而男人只有被挑選的份——當然,王族的男人例外。

王族的男人一向只有和親的份,以免他們留在國內爭奪王位,造成紛爭,所以她上頭的七個哥哥全部都「嫁」出去了。

位於南方的胡國,和蒼月國之間以一座長城作為屏障,兩國為了爭奪土地,數百年來爭戰不休,直到十年前,雙方才簽下和平協定,停止戰爭。

那年,也是她第一次見到蒼月傲羽——

一名少年將軍傲然坐在駿馬上,憑著機智與驍勇的身手,將胡國兵馬逼得節節敗退。

站在城牆上,遠遠的,她就看到那名身穿銀白戰袍的少年將軍,他像是天神般,無懼的對抗敵人,不曾退縮過。

就在那一刻,她的心弦震動了。

那時她還小,不懂內心的震動是什麼,只知道自己再也移不開目光。

後來,母后和蒼月國簽署和平協定,在宴席上,她近距離的看到蒼月傲羽。那樣一個俊雅少年,溫文儒雅的模樣一點也看不出來是武將,倒像個文弱書生。

可是,她知道是他。

胸中的激盪、怦怦跳的心,讓她知道是他——那種耀眼的光芒不是每個人都有。

從那之後,她開始纏著他,總是羽哥哥、羽哥哥的叫他,總是仰頭看著他,總是追在他身後,要他等她長大,要他娶她。

而他,總是爽朗的笑著,不當一回事的摸摸她的頭,然後轉身離去。

他的身邊總是圍繞著成熟美麗的女人,他的眼裡沒有她,因為她是他嘴裡說的小妹妹,永遠長不大的小孩。

心裡的激盪早已轉成濃濃的愛戀,他的忽視讓她胸中燃起憤怒的火苗,然後……轟然燒成熊熊大火。

人的耐性是有限的,她胡小蠻不可能再任他忽視下去。

她要他,要嫁給他……不對!是他要入贅,成為她的駙馬。

勾起美麗的唇角,胡小蠻一臉志在必得。

「哼!除了我,你休想有別的女人。」她冷哼一聲,美艷不可方物的小臉上有著濃濃的佔有慾。

胡小蠻對自己很有自信。她和蒼月傲羽已經有一年沒見面,這一年來,她長大不少,不再是他口中的女娃兒。

再過不久,她就要繼承王位,成為新任胡國女王,現在只缺一個駙馬。

「羽哥哥,你可別想逃。」拿起案上的書信,胡小蠻得意的笑了。

呵呵,一年不見,她開始期待見到他時,他會有的反應……

不知他眼中可會有一絲驚艷光芒?

她期待著。

蒼月國

早朝,大殿上一片寂靜,甚至有點氣氛緊繃。

「不好意思,我沒聽清楚,麻煩再說一次。」蒼月傲羽素來溫和儒雅的俊龐有點僵,他懷疑自己剛剛聽錯了。

不只是他,在場的文武百官也全神情呆愣,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。

坐在皇位上的蒼月緋凰眨眨眼,小巧菱唇揚起充滿興味的弧度。「衛公公,你再念一遍。」

「是。」衛公公恭敬的點頭,看著手上的書信,清朗的聲音逐字逐句念出內容。「胡國有感於與貴國十年的和平得來不易,為了鞏固兩國情誼,想與貴國聯姻,讓貴國大將軍蒼月傲羽成為胡國公主駙馬,以促進兩國和平,相信女皇不會拒絕這項提議。」

宣讀的聲音在大殿裡迴盪,四周鴉雀無聲,靜得連一根針落下的聲音都能聽到。

「聯姻?駙馬?」許久,蒼月傲羽不敢置信的問道:「衛公公,你確定你沒看錯?」

「啟稟將軍,小的看得很清楚。」相貌俊秀的衛公公恭恭敬敬的回答,見蒼月傲羽仍舊一臉不信,乾脆遞出手中信函。「將軍是否要親自過目?」

蒼月傲羽搶過信,迅速的看了一遍。

他愈看,臉色愈鐵青,手指不停的顫抖,一個名字從齒縫迸出。「胡、小、蠻!」

想也知道,這信是她寫的,他會認不出她的字跡嗎?

可是角落的紅印卻讓人不能忽視,那是胡國女王的印璽,一旦蓋上,就代表這不是兒戲。

他沒想到胡小蠻竟敢這麼做。

雖然她一直口口聲聲說要嫁他,可是她才幾歲呀!他完全不當一回事,只視為小女孩的迷戀。

加上她確實長得很可愛,個性又活潑,雖然有點任性驕蠻卻不惹人厭,所以在他駐守邊關時也就任由她纏著。

在他眼裡,她只是個小妹妹,他又不是禽獸,怎麼可能會對從小看到大的女孩出手?

何況他認為,那種小女孩的迷戀很快就會消失,所以他根本沒放在心裡,不料她竟然使出這招……

該死!要是她在眼前,他一定會狠狠掐死她!

這上面的字句擺明是威脅——不聯姻就沒有和平,想要和平就送上他當胡小蠻的駙馬。

他會任由她宰割才有鬼!

「將軍,你說這下該怎麼辦?」一手托著腮,蒼月緋凰將手肘靠在雕著鳳凰紋路的扶手上,頭上的金冠隨著她的動作閃爍光芒。

「女皇想要怎麼辦?」抬起頭,看到她一臉無辜的表情,蒼月傲羽瞇起黑眸,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「引發戰爭總是不好的,畢竟兩國爭戰了數百年,好不容易在十年前簽署和平協定,我想兩國百姓一定都不希望再有戰爭。」話,點到為止。

「敢情女皇要送我去和親?」蒼月傲羽冷冷的笑了,手中的信件早已被他捏皺。

這個好妹妹,她要是敢點頭,等下了朝就小心她的腦袋。

看出兄長眼裡的陰驚,蒼月緋凰乾笑兩聲。「呵呵,沒有將軍的同意,我怎麼會做這種事呢?」

「是嗎?」蒼月傲羽冷哼了聲,擺明不信。

「不過,我們也不能將這封信置之不理。」坐在旁邊的攝政王開口,俊美的臉龐上一片嚴肅,唯獨黑眸中掠過一絲笑意。

對於蒼月傲羽和胡國公主的事,他曾聽聞一些,可沒想到這胡國公主竟大膽到這地步,送上這封信來。

「總而言之,要我去和親,不可能!」毫不客氣的撕碎了手中的信,蒼月傲羽雙手環胸,冷冷的宣告。

堂堂一個大男人,要他和親入贅當胡國的駙馬?下輩子都別想!

更何況,他對奶娃兒一點興趣也沒有。跟胡小蠻一年沒見面,印象中她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姑娘,他可沒有戀童癖,奶娃兒引不起他的「性致」。

看著地上的碎紙片,蒼月傲雲挑了挑眉。「將軍,這是你和胡國公主的糾葛,恐怕你得自己去解決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蒼月傲羽皺起濃眉。

「除非胡國公主打消和親的主意,不然的話,恐怕我們也只能乖乖送你上『花轎』。」蒼月傲雲一臉無奈。

「你敢!」蒼月傲羽怒目而視。要他上花轎,除非先把他的頭砍下!

「將軍,請以國家為重。」誰教他要招惹胡國公主,自找的。

輕描淡寫的一句話,就把蒼月傲羽壓制住。他是一國將軍,還是蒼月國皇子,自然要以國家為重,百姓為重,除非必要,否則絕不能引起戰爭。

這次,他完全無法抵抗,可是要他乖乖和親,他不甘心!

堂堂蒼月國大將軍,在沙場上驍勇善戰,打敗無數敵人,豈能就這麼任人宰割?

「我會處理的。」恨恨的,蒼月傲羽說出這句話。

既然罪魁禍首是胡小蠻,只要解決她,一切就沒問題了。

夜深,明月被雲層遮住,看不到一絲光亮。

一道黑影迅速穿梭在胡國境內。

胡國傍於高山旁,國內房屋皆以堅硬的白石建成,即使沒有月光照耀,白石天然的光澤仍然散發出瑩瑩光芒。

黑影迅速來到以白石建成的皇宮,像是對宮裡的一切極為熟悉,輕巧的躲過護衛,幾個跳落,就來到最裡頭的院落。

這皇宮,他曾經來過數百次,甚至住在裡面,當然熟悉。

沒錯,他就是蒼月傲羽。堂堂一個大將軍,居然像宵小一樣,穿著黑色夜行衣,偷偷摸摸的來到胡國皇宮,說有多丟臉就有多丟臉。

可是他別無選擇,要是光明正大的來到胡國,一定會引起騷動——胡國要他和親的事已經傳遍各國,他的臉早就丟光了,要是動身前往胡國,不知又會被傳成怎樣,沒辦法之下,他只好趁夜偷偷摸摸前來。

此行,他一定要找到胡小蠻,叫她打消和親的主意。不過依照他對胡小蠻的瞭解,知道要她乖乖聽話一定很困難。

想到此,蒼月傲羽不禁頭痛。

他上輩子不知造了什麼孽,這輩子才會被胡小蠻那妖女纏上,悲慘的擺脫不了。

原以為離開一年,她就會忘了他,乖乖去「娶」別的男人,可沒想到她卻使出這招。

算她狠!

蒼月傲羽恨恨的咬牙,見四周沒人,才從藏身處一躍而下,來到門前。

不用進入屋內,只需全神貫注的聆聽一下,他便確定裡頭沒人。

這麼晚了,那小妖女會去哪裡?

他皺了下濃眉,耳中聽到不遠處傳來腳步聲,迅速跳上屋頂隱藏住身影,遠遠的,就見一名穿著紅色狐裘的姑娘走了過來。

她穿著胡國傳統服飾,火焰般的紅色連身裙,裙擺至膝,露出勻稱的小腿,衣袖兩側和裙擺皆緹著雪白絨毛,短靴也是紅色的,靴口處也緹著一圈絨毛,領口、胸前則繡著精緻花紋,一條腰帶繫在纖細的柳腰上,將她姣美的身段完全襯托出來。

蒼月傲羽微瞇眼眸,他所在的角度讓他看不清女子長相,只看到長及腰際的髮絲簡單的綁成幾東小辮子。

她是誰?不會是那小妖女吧?才一年沒見,變化會這麼大?

他不信!

蒼月傲羽擰眉觀察著,只見女子走到屋前,突然停下腳步,微微側了側頭,像在思索什麼。

難道她發現他了?

蒼月傲羽霎時全身緊繃。不,不可能,他對自己的輕功極有自信,絕不可能被她發現形蹤,但她為什麼停下來?

才思付著,女子卻動了。

見她往另一側走去,蒼月傲羽遲疑一下,也跟了上去。

至於原因……他也不知道,只是直覺的想要這麼做。

沒一會兒,女子走到皇宮後的天然瀑布,先脫下短靴,再伸手解開身上的衣服。

躲在樹上的蒼月傲羽緩緩瞪大眼。

她不會是要在這沐浴吧?四周沒有任何遮蔽物,難道她不怕被人看到?

若是君子,就該恪守非禮勿視的原則。他也想做到,可是卻移不開眼。

隨著衣物漸褪,雪白的嬌軀緩緩呈現,晶瑩雪嫩的肌膚宛如象牙一般,令人無法移開視線,飽滿雙乳上兩朵粉嫩的櫻紅更是誘人,讓他好想用力含住,品嚐它們的滋味。

還有那美麗的桃花源……柔黑的細毛覆住神秘的幽谷,可是那若隱若現的感覺,卻勾得人更加心癢難耐。

眼前的女人,像是狐媚的妖姬,生來要誘惑男人的視線。

吞了吞口水,蒼月傲羽覺得身體發熱,純男性的反應隨之升起。

天呀,才看一眼,他竟然就起了反應?!

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衝動,像是沒見過女人的小伙子?

不行!非禮勿視!

雖然該看的都看光了,但他可不是禽獸,得盡快閃人才行,否則難保不會在衝動之下真的成了禽獸。

深吸口氣,蒼月傲羽正打算離開時,女子卻開口了。

「羽哥哥,你看得可還滿意?」

什、什麼?蒼月傲羽愣了下,迅速轉頭瞪著女子。

而她,也抬頭看向他隱身的樹枝,唇瓣輕輕揚起。

巧的是,隱藏在雲後的明月此時突然露出臉,淡淡的月光照在她身上,讓蒼月傲羽看清了她的臉…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元媛 將軍不好追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