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

「這裡就是A08客戶的房子。」美惠帶著小路走進市區一棟高級大樓的頂樓。

她們公司的長期客戶都有代號,工作上,她們也習慣以代號來稱呼顧客。

「我們公司客戶的房子都好漂亮。」小路眨著一雙美眸,迅速打量裝潢時尚前衛的屋子。

「通常會請我們定期來打掃的,家裡經濟情況一定不錯,像A08客戶的身價不凡,但要請個專職傭人又沒那個必要,才會與我們簽下長期契約。」

「也對!」小路點點頭,幫著拉出吸塵器的電源線來。「我們先從哪打掃起呢?」她第一次跟美惠配班,還不瞭解她的習慣。

「你先去打掃客房吧,主臥由我來。」

居家清潔最怕的就是手腳不乾淨的清潔人員,雖然她們公司的員工都有經過身家調查,合格者才能錄取,不過在為成為正式員工之前,老鳥都要多注意一下菜鳥 的狀況,畢竟她們的客戶身價都不差,家中能誘惑人的東西太多,更有的客戶是直接將生活費用甚至存款簿放在家中的抽屜裡,那時就是對清潔人員的廉潔考驗了。

為了預防萬一,美惠雖然喜歡小路這女孩,仍是請她先打掃比較不用擔心的客房,重要的主臥則由她自己來。

小路手腳利落的幫著美惠清掃房子,不到約定的四個小時時間,整間房子自天花板到地面打掃得乾乾淨淨。

「小路,你的手腳很勤快耶,我跟淑琴搭檔的話,都要做滿四個小時才能做完。」她看了下表,「跟你只要三個小時又十分鐘。還有時間,要不要去吃點東西,美惠姐請你。」做事如此勤奮的女孩,美惠真是越看越喜歡。

「可以嗎?」聽到美惠要請客,小路開心得眼瞳閃著小星星。

「當然可以啊!」美惠忍不住摸摸小路的頭頂,心想如果這是她女兒,她哪捨得讓她吃這些苦。「收拾一下,我們走吧!」

「好!」小路用力點頭。

收拾好掃除用具,正準備要離開時,大門方向突然傳來鑰匙轉動聲。

「A08回來了嗎?」小路好奇的問。

「可能吧!我也曾經遇過他幾次。」

「那要打招呼嗎?」她第一次在清掃時遇到客戶。

「就跟他說我們打掃完了要走就好了。有禮貌點喔!」

「我知道,給錢的最大!」小路忙抱著用具站到門口。

大門徐徐開啟,當客戶的身影一完整出現,小路立刻畢恭畢敬的喊,「歡迎回家,您的房子已經打掃完畢。」

客戶一見到小路那恭謹的姿態、開朗的笑顏,不只未施以好臉色,反而蹙緊了濃眉。

「你為什麼會在這?」

「啊?」小路不解的望著很明顯怒氣橫生,狠狠瞪著她,彷彿想將她碎屍萬段的A08客戶。

他迅速自口袋中翻出手機來,表情肅殺讓美惠心中警鈴大響。

她見過客戶這種恐怖的表情,在五年前,她很倒霉的帶了一個手腳不乾淨的新人時……

「先生……」美惠膽顫驚心的問,「請問您要做什麼?」

「叫警察!」

叫警察?

為什麼要叫警察?

她們做錯了什麼嗎?

不只小路錯愕,美惠更是驚慌。

清潔公司信譽最為重要,若是清潔婦在打掃時發生任何偷竊或毀壞客戶物品等事情,下場除了賠償、開出,還有可能吃上官司。

「請等一下!」美惠忙上前阻止。「連先生,請問有什麼問題嗎?為什麼要叫警察?」有話好好說啊!

她明明盯小路盯得很緊,而且客戶才剛回家,有那麼神奇一眼就可以發現家中失竊嗎?

「你!」連宇中一手指著小路鼻尖,一手還緊握著手機。「是怎麼找到這裡的?」

這裡是他的私人住宅,雖然曾被狗仔爆料他住在這棟高級社區大樓,但除了家人以外沒有人知道他住在哪一戶,這個神經病女人是怎麼神通廣大的查出並直接登堂入室?

「你在問我嗎?」難道說他要叫警察來抓的是她?

雖然主人就指著她的鼻尖質問,但認為自己並沒有犯下任何錯誤的小路不像美惠一樣充滿驚懼,眼神直勾勾的迎視連宇中反問。

行得直、坐得正就天不怕地不怕。

裝傻?

這女人微蹙的雙眉下是一雙貌似完全不知情的大眼,眸中那份坦蕩蕩是先去角逐金馬影后嗎?

他絕不會認錯人,任何人都不會錯認昨天才在大庭廣眾之下,當著記者的面潑他水,又大罵他是負心漢的神經病!

當初家人默許他進入演藝圈,他自然明白得潔身自好,不可傳出任何汙蔑家族的緋聞來,更別說是騙了女人感情還騙了錢的愛情騙子,這已經不是緋聞而是醜聞了。

雖然這次事件僅大姐打過電話來詢問,但家人從不曾過問他任何事情,會有此電話的關心就表示已在家中造成不小的震撼,更讓他怒不可遏!

她,害得家人對他的品格有所質疑,擔憂他是不是被演藝圈這個大染缸給染黑帶壞了!

而經歷太過乾淨的他終於有新聞讓狗仔咬個正著,報紙的演義頭版刊登的就是他被潑水後的狼狽,還有這女人咬牙切齒朝他大罵的兇惡嘴臉。

被緊迫盯人的他不得不取消今天的通告,先回家暫避風頭。

若是他的錯,他心甘情願接受職責,但這從天而降的意外禮物,硬扣在他頭上的愛情騙子大帽子,令他怒不可遏!

尤其狗仔竟然還侵擾到他家人的安寧,詢問他們是否知道他騙錢騙情一事,更讓他對這女人火冒三丈,恨不得扭下她的頭來,一腳踢到太平洋另一邊的美國去。

突然,一道靈光在小路手上閃過,她恍然大悟。

「先生,你誤會了,我們不是闖空門的喔!」小路拿出口袋中的清潔公司識別證,走近連宇中。「我們是真乾淨清潔公司派來的清潔工……啊!」

早在他手上被捏皺的報紙澤至小路身上,小路反射性的接住。

「你給我報紙幹嘛?」小路腦中靈光一閃,「你嫌玻璃擦得不乾淨?」吼,原來如此!「早說嘛,我再去擦一次好了。」

說完,小路還當真攤開報紙,彎腰自工具箱中拿出玻璃清潔劑。

她再給他裝傻下去,他一定會無法控制脾氣,將報紙塞住她的口鼻,讓她窒息滾回蘇州賣鴨蛋!

「別再裝了!」他一把搶回報紙,「裝傻是因為你發現到自己犯了天大的錯誤嗎?發生過的事情不是你假裝忘記就可以抹滅的!」手心連著頭版新聞的大照片直接貼到小路的臉上。

「幹嘛啦?」小路一把拉下報紙。

這人真的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,說的話沒有半句聽得懂的!

「小路……」美惠遲疑的指著報紙上的照片,「這個人是你嗎?」

「什麼?」小路視線往下,鎖在報上被潑了水一臉狼狽的男人,還有右上角特別框起來,潑婦罵街的女孩照片上。

這是……

小路詫異的看著照片,再抬頭,看照片、抬頭、看照片、抬頭……

「你要確定幾次?」連宇中真想從她臉上巴下去。「就是你幹的好事!」

「咦?」小路往後跳了一大步。「真的是你?」

哇靠!冤家路窄!

別怪她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他來,她本身有一百五十度的近視又沒戴眼鏡,而且對她而言,除非認識很久,否則男人都是一個樣,個個都是大南瓜,若不是拿著報紙上的照片跟本人比對,就算面對面四目相對,她也不會知道這人就是昨天被她冤枉潑水的偶像明星。

她就是不太會認人嘛!有些天生的缺陷上帝忘了給,她也沒辦法啊!

美惠拍了下手,像發現新大陸般欣喜的嚷,「這是昨天電視上最轟動的演藝頭條嘛,當紅偶像連宇中原來是愛情大騙子,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受害者血淚控訴……呃……對不起……」連宇中鐵青的臉讓美惠連忙將嘴巴裝上拉鏈,瑟縮的躲到一邊去。

「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」連宇中質問正專心研讀報導的小路。

自報中抬頭,小路想起她認錯人一事,害對方出了大糗,所有的理直氣壯立刻虛掉。

「這說來話長,就是你們那個演藝圈……」他咬牙切齒瞪她的模樣好兇狠,加上自知有錯在先,她一時之間無法在巨大的壓力下完整的敘述原委。

「演藝圈怎樣?」利眸掃過懸於她胸前的識別證。

長指勾起識別帶,看清楚證件上頭的公司名稱與姓名。

「你連我請來打掃的清潔公司都有辦法打聽到,果然神通廣大!下一次你是不是要說你肚子裡有我的孩子,開記者會逼我認賬?繼續編派不實的謊言污衊我的名 譽?你要怎麼喜歡我、崇拜我,都隨便你,就算你要抱著我的等身人像睡覺、性幻想都是你的自由,但將你的幻想落實到實際生活來會不會太扯?我什麼時候碰過你 了?什麼時候跟你借過錢,還拋棄你?你是小說看太多,幻想自己是苦情女主角嗎?」

喜歡?崇拜?性幻想?!水眸瞪大。

「我連你的臉都記不清楚,怎麼對你性幻想啊?」就算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,她可不是不知道性幻想是啥東西的純真蠢蛋!

「記不清楚我的臉還可以潑水指控?」

「就是因為記不清楚臉才會對你潑水指控啊!」

不過現在她可是記得很清楚了,下次找人要錢,誰都有可能誤認,就是不會將他認錯!

「你是亂槍打鳥?隨便抓一個明星誣賴,目的是為了詐欺錢財?」他明白了!

他只是很倒霉的被她打中!

「我才沒有詐欺!我的確是很缺錢,但還沒缺到要用詐欺的方式!」而且她也不會這項「高深的技術」!

「說實話了?」果然是為了錢!

「我從不說謊!」

「我警告你!」連宇中一把揪起她的領子。「下次再讓我看到你,我就報警抓你!」一把將人拽向門口,推了出去。「滾出去!」

一旁的美惠見狀,立刻變身為神力女超人,將兩人才扛得動的工具箱搬了出去。

大門在她們面前砰然關上,夾帶怒氣的聲音,讓兩人心臟皆猛地跳了好大一下。

「A08真的騙你錢嗎?」美惠忙不迭逼問八卦。

「這是一場誤會啦!」小路尷尬的笑。

吼!這人看來長得人模人樣的,脾氣卻很差呢,都不給她解釋跟道歉的機會!

「什麼誤會?快告訴美惠姐!」美惠一臉興致盎然。

「是我朋友被壞男人騙了,而我錯認人,誤以為是A08咩……」

「那個朋友其實就是你吧?」美惠眸中寫滿質疑。

這句話怎麼聽起來那麼耳熟?

「當然不是我!」小路連忙搖手否認,「我才沒那個心思交男朋友!」

「被男人騙所以才這麼努力賺錢,不是嗎?」可憐的小路……

「真的不是啦!」美惠姐怎麼這麼「盧」啊!「我就說是我朋友了嘛!」

「老實承認那個朋友是你吧!美惠姐不會因此對你有偏見的。」

「美惠姐,真的不是啦……」小路哀號著求饒,「你就別再問了!走吧走吧!去掃下一家!快走!」

不再讓美惠有纏問的機會,小路扛起工具箱,快速衝向電梯。

「開除我?」小路傻眼,「為什麼?」

「有客戶投訴你進公司的原因是為了追星!」老闆娘一雙小眼睛凌厲的瞪著一臉錯愕的小路。

「我沒有……我根本不認識什麼明星啊!」

她幾乎不看電視的,更別說是演藝新聞了,哪可能瘋狂到去追星啊!小纖還有可能,她才沒那個閒工夫!

「我一開始就覺得你這麼年輕的女孩卻跑來做清潔婦的工作很可疑,要不是你的熱誠將我打動,我是不可能收你的!」她們的員工平均年齡是四十歲,小路足足小了一半。

「我是真的非常熱切的喜歡這個工作!」小路一字一字清清楚楚,就怕老闆娘真的誤解了她對工作的熱誠是為了追求偶像。「我對清潔打掃十分擅長,又有潔癖,這份工作的薪資又不低,真的很適合我!」

「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!」畢竟跟她配對過的清潔婦都對她讚譽有加。「但我們不能漠視客戶的投訴。」老闆娘拿出一份報紙,「這個人是你吧!」

又是潑水照片!小路瞬間明白是誰投訴她了!

「這是誤會……」那個煞星要糾纏她到什麼時候啊?

「有圖片為證,說是誤會,我實在很難相信!」老闆娘重嘆了口氣,「失去你我也很不願意,但是公司的信譽更重要。我會把你的薪資結算到今天匯入你的賬戶裡。」老闆娘眨了眨閃動淚光的眼眸,「小路,你……」纖手一揮,「走吧!」

「老闆娘!」小路握住還在揮動的手,「不要開除我,我真的很愛這份工作,老闆娘,求求你……」

「我無能為力!」老闆娘無奈的搖搖頭,「你的事若傳出去,其他明星客戶就要跟我們解約了!」在天秤的兩端,金錢部分明顯下降。「小路,誰教你要惹這麼大的新聞事件出來呢?我是不想問你跟A08到底有什麼糾葛,你們之間的恩怨請私下解決吧!」

「老闆娘……」小路扁著嘴,水靈靈眼眸如最無辜的小鹿一般,含著控訴的淚水凝望著她。

「就這樣了!」老闆娘起身閃躲她的視線,逃避沒來由的罪惡感。「我還有事,我先出門了!」

「老闆娘……」

老闆娘如背後有惡鬼在追般迅速離開辦公室。

可惡的A08!小手握緊成拳,青筋畢露!

什麼偶像、什麼明星,只會來陰的,不是個好人!大壞蛋!

晚上一定要扎個稻草人,詛咒他走路摔倒、喝水嗆到,還有……還有……還有忘了穿褲子就出門,然後被記者拍個正著!

「氣死我了!」小路衝進育幼院內,與小纖一起居住的寢室,將背包重重往床上一甩,一臉怒氣的拉來椅子在正忙著處理網路捐款的小纖身邊坐下。

「怎麼了?火氣這麼大!」小纖不用回頭就可以感覺到身邊的熊熊怒火快將她烤焦了。

「A08害我沒工作!」臭王八蛋。

「A08?」那是什麼東西?「房子?」

「不是啦!」呃……那個男人叫什麼名字?「就是我昨天認錯人的那個……偶像啦!」硬生生將「混蛋」兩個字吞回喉嚨。

為避免純真幼童受到不良影響,髒話、粗話在一進入育幼院大門就全面禁止。

「幫我把他的資料找出來!」

「你找連宇中的資料幹嘛?」小纖眨了下靈靈水眸,「你要跟他道歉喔?你放心啦,我已經去他的部落格留言道歉了。」

「誰要跟他道歉!」小纖都道歉了他還那副機車樣?「那傢伙害我丟工作耶!只不過被潑杯水就記恨成這樣,這種人哪需要道歉!把他的資料找出來,我要去堵他!」

「丟工作?」小纖張大嘴,「你清潔公司的工作沒了?為什麼?」

「還不是A08害的……」小路扳動手指關節,喀喀作響。

聽完小路的敘述,小纖秀眉微蹙,面上帶有不滿,「我一直以為他是個親切溫柔的人耶,想不到心胸這麼窄小!」

連宇中在演藝圈的形象一直都很好,EQ高,應對進退溫和有禮,不管記者對他提出多尖銳的問題都能微笑著應付,怎知小路才潑了他水,面具就剝落了!

「親切溫柔?」小路哼哼冷笑,「演出來的吧!演員不是都很會演戲?只要啟動演戲裝置,就可以把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了!」

「有這麼厲害?」小路不是都不看電視的,還知道演戲時怎麼一回事喔?

「我國小的時候好歹演過王子啊!」還得了最佳男配角賞哩。

「不過……我看這件事就算了吧!一報還一報,反正你昨天潑他水了。」

「這是兩碼子事!」怎能歸為一談!

「可是你也害他這兩天都不能工作了呀!」

小纖點出新聞畫面,果然頭條就是連宇中的新聞。

「你說他是愛情騙子一事被繪聲繪影,各種揣測都出來了,還有人說你大肚子了耶!」

「我?大肚子?關我什麼事?我認錯人也是因為你認錯的!」

「但他們以為苦主是你啊!反正連宇中為避風頭,這兩天的通告都停止了,所以這樣算你們兩不相欠吧!」

「但是……」小路握緊拳頭,「我還是覺得不太甘心!我是丟了工作耶,他不過是暫時休息了兩天而已,差很多耶!」

「不然你想怎麼做?找人去揍他嗎?」

「這樣會上社會新聞的!」開玩笑,育幼院的聲譽怎麼辦?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報仇,反正你先把他最近的活動找出來吧!」

「好吧。」小手移動滑鼠,拉下「我的最愛」,開啟連宇中的部落格。

小路瞪著主頁上的照片,長達十秒鐘的時間沒眨過眼。

「幹嘛看得這麼專注?」

「把他的臉記下來啊!」小路撇了下唇,「你知道我不擅長記人,也不太會認人!」要不然也不會搞出潑水烏龍事。

「我有他的照片。」小纖拉開抽屜翻找出一張護貝照片,「你隨身帶著,好做比對。」

「你花錢買他的照片?」浪費金錢者,人人得而誅之!

「人家……也很喜歡他嘛!」小纖俏臉生暈,「當初我會跟前男友交往,也是因為他剪了跟他一模一樣的髮型,而且他某些角度跟連宇中有點像說……」

黑線頓時爬滿了小路的額頭,黑壓壓一片。

沒想到小纖喜歡上那個負心漢的理由竟然也是因為A08,換句話說,今天小纖會被騙十萬塊,他難辭其咎!

「別發花痴了!」小路揮手將她頭上的粉紅花瓣打掉。「快告訴我他最近有什麼活動!」

「我看一下喔!」小纖專注的在網誌上找著,「他因為代言麥斯漢堡,所以下下個禮拜要去信義店當一日店長。」都兩個禮拜了,新聞頁變成舊聞,他應該會正常去工作吧?

「就是這個!」小路發出陰狠冷笑,「我下一個工作!」

王小路的座右銘就是——有錢必賺,有仇必報!

這天早上,未到營業時間,麥斯漢堡信義店門口就擠得水洩不通,全都是為了來瞻仰偶像風采的粉絲。

數名員工在門口維持秩序,店內的攝影組早已安排妥當就位,其他負責點餐的員工也分別在櫃位前站定,擔任一日店長的連宇中所負責的第三號點餐櫃正懸位以待。

他這個一日店長並非只是做做樣子、拍拍照,純為宣傳,而是貨真價實替顧客點餐、備餐,即使只有一小時的時間,但熱情的粉絲昨晚就來排隊,深怕失去了讓偶像服務的機會。

這天的所得都要捐給慈善機構,連宇中也將他一日店長薪水捐出,故在網路上獲得眾多的支持,網友吆喝著那天要結伴前往麥斯漢堡用餐。

沒多久,燈光組與攝影組收到了指示,燦亮的燈光打向了另一邊的辦公室,在門外粉絲的歡呼聲中,一具高大挺拔的身影,帶著親和力十足的微笑走向了櫃檯,新聞同時live轉播。

「宇中!我愛你!」粉絲尖叫。

連宇中宛如中國小姐候選人,邊揮手,邊緩步走近第三號櫃檯。

閃光燈,此起彼落。

麥斯漢堡的人員配置為一人點餐,一人備餐,副店長引來一名嬌小的女孩站來連宇中身邊。

「宇中,這是協助你備餐的小路。」副店長雖為男性,看到超級偶像本尊,仍是緊張的額頭冒汗。「她也會幫忙你點餐,所以你不用擔心。」

「你好。」小路推了下鼻上眼鏡,微微笑道。

為了把人看清楚,她可是將眼睛給帶出來了呢!

小路見到偶像時,自若的神態讓副店長十分佩服,好像超級偶像的真實身份也不過是同公司的同事罷了,難怪店長在經過長考之後,決定讓這名進公司不到半個月的新同事擔當他的搭檔。

「你好,請多多指教……」尾音消失在唇邊,連宇中黑瞳倏地緊縮。

這張臉,就算化成灰,他也不會忘記!

arrow
arrow

    RM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