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

她戴了一副黑色粗框眼鏡,披肩中長髮在腦後高高紮了一束馬尾,更顯得年輕稚嫩。

他猜她不過二十歲左右,高度僅過他的肩,嬌小纖瘦的很容易就埋沒在人群裡。

「你要笑啊,攝影機在對面看著你呢!」小路低聲說著,未讓其他的同事聽到,更收不進麥克風裡。

連宇中嘴角揚著,語氣卻是咬牙切齒的,「你跟蹤我來的?」

真是了不起啊,明明臉在笑,說話的語氣卻彷彿想自她肩頭咬下一塊肉來,果然是個演員!

難怪心胸狹小得連根針都插不進去,卻可被譽為最無距離的偶像。

我呸!

「你害我丟了工作,我找了新工作不可以嗎?」麥斯漢堡的薪水太少,她早上還另有兼差,仍是追不上之前在清潔公司的收入。

可惡的、囂張的惡質偶像,她要全台灣所有人看清他的真面目!

「這麼巧就剛好選中我代言的麥斯漢堡?」

這個跟蹤變態是想做到什麼程度?

進入清潔公司工作好光明正大侵入他家,被他識破企圖丟了飯碗後,下一個又選他代言的麥斯漢堡,還是做慈善活動的信義店?

這怎麼能說是巧合?

恐怖的女人,他不敢相信接下來她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!

「我也沒想到這麼巧呢!」她雙手環胸垂首,一臉無奈。

要演大家一起來演,啦啦啦……等等就有你好看!

連宇中瞥了一眼就知一肚子壞水的小路一眼,揚手叫來副店長。

「麻煩幫我換一個搭檔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副店長愕然。

「這位小姐剛一直纏著我要簽名,我已經跟她聲明等活動結束後才能幫她簽,但她卻一直苦苦糾纏,讓我很困擾。」連宇中嘆了口氣。

小路杏眼圓瞪,「我哪有跟你要簽名?」睜眼說瞎話嘛!

「我剛也有看到小路一直在跟宇中講話。」二號櫃檯的備餐員蘭蘭藉機挑撥,「是不是換個備餐員比較好呢?」

蘭蘭建議一出,其他員工皆睜著閃亮亮的眼眸望著副店長。

這一輩子還不曾被這麼多女孩注視過得副店長眼前暈眩,冒冷汗。

「我真的沒有纏著他要簽名!」小路氣得快跳腳。

「不然換那位小姐當我的備餐員吧!」連宇中遙指離他最遠的一號櫃檯。

被欽點的備餐員開心得快飛上天去了。

「小路,你跟燕容交換。」

「我不要!」

小路的斷然拒絕更讓大夥確定她的確糾纏著偶像不放,於是副店長的態度更堅決了。

「副店長的命令你不聽嗎?快跟燕容交換。」

小路還想辯白,燕容已經興匆匆的跑過來,將小路擠到一邊去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導播皺著眉頭問。「為什麼突然換人?」

「不好意思,這位小姐不是任,所以臨時換人。」副店長擦著冷汗,小心翼翼的回。

「那換好了沒?要放客人進來了!」

「好了好了!」副店長連忙推著小路到一號櫃檯。「做好你的本分,別糾纏人家!」

離他那麼遙遠,要怎麼找機會讓全國所有觀眾看清楚優質偶像的真面目?

「可惡!」小路憋著一肚子氣,恨恨的瞪著「小人得志」的連宇中。

他看也不看她一眼,完全當她不存在,抬頭挺胸,以最迷人的微笑,迎向蜂擁而入的客人。

「喂。」站在攝影機旁的場記詢問攝影師,「你有沒有覺得突然被換到一號櫃檯的女生看起來很眼熟?」

適巧耳機內傳來導播的命令,攝影師將鏡頭帶往一號櫃檯,打量忙碌中的小路。

「這種平凡的女孩路上很多吧!」攝影師不以為然道。

大大的眼,白皙的肌膚,長得算甜美可愛,但不出眾,或者該說少了十分突出的個人特質,是個頗為平凡的女孩。

「的確不是很亮眼。」畢竟他們身處演藝圈,看過許多濃妝美女,這樣的女孩顯得太過樸素。「但我真的好像在哪看過。」

「你不會看上人家了吧?」攝影師語氣中帶著嘲諷。

「那不是我的菜!」場記白了攝影師一眼。「我只是因為眼熟而好奇。」

「喜歡裡可以去追啊!」攝影師訕笑。

「吃飽太閒。」場記不理他,踱到一邊去。

到底在哪看過呢?場記想破了頭也想不起來,這麼平凡的女孩能讓他印象深刻,必定是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,可是他怎麼就是記不起來呢?

這腦袋,真是越來越不中用了!

氣死了!氣死了!氣死了!

小路瞪著電視裡頭,連宇中迷死一票師奶的淺笑,越看越火。

那傢伙很聰明嘛,竟先下手為強,把她調到蠻荒地帶,讓她眼睜睜看著仇人就近在眼前,卻毫無報仇的機會!

「小路?」小纖走進整間育幼院唯一放電視的交誼廳,「還在看他啊?」

鮮少看電視的小路最近只要週末的偶像劇時間一到,比鬧鐘還要準時的坐在電視機前與男主角大眼瞪小眼。

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愛慕起連宇中了咧!

「我這樣每天朝他傳送恨意,他一定會越來越倒楣!」

不是說心想事成嗎?不是說只要每天施展念力,就可以願望成真?

她只要一得空就在腦子裡詛咒該死的連宇中,相信不久的將來,他就會倒楣的一部戲都接不到!

「可是我看他好像越來越紅耶!」雖然很不忍心潑小路冷水,可連宇中是她的偶像啊,心一整個倒向他那邊。

「什麼?」轉過頭來的小路偏著頭,咬牙切齒的模樣十分駭人。

越來越紅?有沒有天理啊?

「他最近接了一檔中日合作的電影,大陸那邊賣表跟賣衣服的廠商找他代言……」嗚……小路逼近的臉好可怕!「好像聽說好萊塢有部戲要請他客串,他已經……已經揚名到國際去了……」

「我每天詛咒他,他怎麼可能越來越紅?」小路氣得一把揪住小織的領子。「我每天照三餐、宵夜、下午茶加作夢的時候都在詛咒他耶!」日日夜夜都在詛咒他耶!

「我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」小路激動得口水噴得她一臉都是,好髒喔!

「他紅得無法無天,而我卻因為白天打工的便利商店倒閉又少了一份工作,到現在還沒找到優差,你說說,這世上到底有沒有上帝?有沒有神佛?如果有的話,怎麼忍心看到我這麼努力賺錢的可憐女孩沒工作,而那個血液是黑色的、心臟是黑色的臭偶像卻可以越來越紅、越來越有錢?」

上帝是跑去度假了嗎?沒看到這有個可憐的女孩受到偽善者的欺壓,正受苦受難著嗎?

「說不定……說不定是反撲……」小路越吼手勒越緊,快把她勒死了!

「什麼反撲?」

「聖經不是說當有人打你的左臉時,你要把右臉也送上去嗎?我們要寬恕待人,不可心存惡念,而你因為一直詛咒連宇中倒楣,所以才受到了懲罰,變成你自己很倒楣。」

「哪有這種道理!」

「有啊!」小纖用力一點頭,「血淋淋的實證在這裡。」纖指指著小路鼻尖。

「難道我真的不該詛咒他?」小路沉思。

「不僅如此,你還得祝福他。」

「我怎麼可能祝福一個害我丟飯碗的人!」想到清潔公司的優差因他而失去,小路仍會恨得牙癢癢的。

「小路,你太會記仇了,對於過去耿耿於懷的人是無法快樂的!」小纖一臉嚴肅道:「瞧我,已原諒前男友,現在每天都過得很快樂。」

「那是因為你交了新男友了。」而且那新男友神通廣大,竟然有辦法將失聯的前男友揪出來,逼他吐出騙走的十萬,外加利息五千!「不過這種有用的男人多交幾個也不錯!」小纖的眼光終於正確了。

「我可以介紹一個給你啊!」

「不用!我很忙!」小路翻出報紙求職版來。

「你每天忙著工作,這怎麼會像一個花樣少女呢!」小纖扳正小路的肩膀,「你的五官都很漂亮,打扮一下絕對是個正妹!」

「打扮要花錢。」一想到小朋友要為那種虛榮的東西飛離她的口袋,她的心就揪疼。

「你真是冥頑不靈。」小纖很無奈的輕嘆口氣。

她很明白小路為什麼會放不下育幼院,若不是院長的好心收留,小路說不定已經不存在於這世上了,所以她拚了命也要保住育幼院。

想到育幼院的未來,小纖又忍不住嘆氣了。

育幼院的土地是院長好友借給院長的,然而這位好友前不久因為患了癌症,且檢查出來時已是末期,時日恐怕已慢不多,而好友的兒子明示院長,在父親過世之後將收回土地,若不想育幼院關閉,就付錢將土地買下。

原本無憂無慮的小路是自那時起,才變成工作狂、嗜錢鬼的!

可是育幼院雖然位於郊外,佔地其實也不大,約五十幾坪而已,但一口價就是八百萬,這對長期靠捐助維持的育幼院來說,可是天價啊!

靠她們幾個成年後仍留在院裡的院童所賺的錢,攢足八百萬的日子遙遙無期啊……

「小路!」院長興匆匆走進交誼室,「小纖,你也在啊?」

「院長,什麼事?」

「剛剛啊,有一通電話,說有部電影要借我們育幼院來拍。」

「拍戲?」小路霍地跳起,「那會有錢嗎?」

「好像會有補助,不過不是很多,但是會秀出育幼院的名字喔,說不定以後捐款的人就會越來越多了!」

「真的嗎?太好了!」小路開心的握住院長的手。「捐款如果越來越多,我們就有錢把土地買下來了!」

「對啊!」院長開心得眸中閃淚光。

「院長,是什麼樣的電影啊?」小纖既期待又興奮的問,「誰演的?」說不定可以看到她的偶像!

「好像是一部熱血青春的愛情片,主要角色都是育幼院長大的。主角嘛……」院長的眼瞟到小路身後螢幕上的俊臉,「就是他啊!」

兩名女孩不約而同回過頭去。

「連宇中啊!」院長笑咪咪道。

☆☆☆

有沒有那麼巧,竟然又要跟那名冤家碰在一塊兒了?

小纖說做人要懂得寬恕跟原諒,可是她只要一看到存款薄上如烏龜爬行,跳動速度緩慢的存款餘額,她的牙,就咬得疼。

「如果有人敢打我的左臉,我就狠狠賞他一記左勾拳!」讓他的右臉腫歪歪!

小小的斗室中,猛拳在空中揮動。

「小路,拍電影的人來了!院長叫你出來幫忙管制院童的秩序。」小纖如旋風般的衝進來喊完,轉眼間,又像風一樣消逝無蹤。

自從知道電影要來這開拍,整間育幼院立刻陷入一種不安定的狀態,每個院童都雀躍不已,交誼廳上的掛曆不知是誰在拍攝日期上畫了一顆大星星,然後又不知是誰在過去的日子上畫著叉叉,倒數著拍攝日的來臨。

尤其院童知道他們可能會成為電影裡頭的跑龍套角色,更是興奮得晚上睡不著覺,隔天起不了床。

「我們應該要平靜度日,不可以讓生活中的一點小變動影響規律!」小路雖然如此告誡興奮過度的院童,其實她自己比任何人都期待這天的到來。

她一定、一定、一定要狠狠惡整大明星!

她一定、一定、一定要狠狠出掉這口怨氣!

「你打了我的左臉!」左勾拳揮出。「我就要狠狠的揍你的右臉!」

連宇中,領死吧!

☆☆☆

為什麼那女的又出現在這裡?

當連宇中一看到小路的身影出現,還跟一旁的院童有說有笑時,他的背脊整個發麻,頭髮都要豎立起來了。

自從麥斯一日店長之後,他就沒再看過她,數數日子至少半個月有了。

還以為跟蹤變態狂終於轉變心意,不再對他糾纏不休,不再想方設法潛入他的生活,企圖破壞他的平靜,想不到才想鬆一口氣,她就如鬼魅般的出現在他眼前。

她到底想怎樣?

連宇中從沒見過這麼病態、這麼變態、這麼瘋狂的粉絲。

她編撰謊言,她潛入他的家,她走進他的工作,而且一切還是那麼的理所當然、光明正大,更令他厭惡至極。

愛情騙子那出鬧劇,還好有篇部落格的道歉文證明他的清白,他還以為從此海闊天空,沒想到她竟然又出現在他工作的地點,而表現出來的態度擺明是為他而來!

她是因為發現鬧得太大,所以才以「朋友」為藉口,說是認錯了人,來鬆懈他的心防的吧!

她不過是換了另外一個更讓人毛骨悚然的方法侵入他的生活!

天啊!他能不能請個殺手將她暗殺掉,還他清淨?

☆☆☆

她看到了——她的仇人!

他臉上還是掛著虛偽到令人想吐的微笑,迷惑所有不知美麗笑容下隱藏著一肚子壞水的一群笨蛋。

只有她是聰明人,早已將他看透!

「這位小姐。」副導走到亮麗的小纖面前問道:「請問貴姓?」

「我姓藍。」小纖回道。

「等等需要院童在院子裡遊玩,可以幫我們安排一下嗎?」

「沒有問題!」小纖點點頭。

「要請你們注意一下不要嬉鬧得太大聲,影響主角們講話喔!」副導彎腰笑著對院童們道:「可以嗎?」

「可以!」院童齊聲大喊。

「不行不行,這樣太大聲了。」副導搖搖食指,「再小聲一點點,可以嗎?」

「可以。」院童不約而同降了五十分貝的音量。

「好棒!你們好聰明!」副導摸摸立於他面前的院童。「還有這位小姐……」他遲疑了下。

「我姓王。」

「王小姐,請你跟藍小姐一起帶院童入鏡。」

「我們也要入鏡喔?」小纖興奮得嬌軀微顫。

「你們就演帶著小朋友一起玩的保母吧!這是你們原來的工作,對你們來說應該很簡單。」

「可以,我們可以!」小纖用力點頭。

「呃……」

小纖用力握住小路想叫住副導的手。「安靜別說話!」

「可是我們不是保母啊!」她們是院童,只不過是已經長大的院童,專業的保母另有其人。

「只是演戲,不用那麼認真啦!」小纖轉身對院童擺擺手,「走走,跟著小路姊跟小纖姊一起走喔!」

「好!」院童聰明的將音量維持在副導要求的範圍內。

「走啦!」小纖推推小路,「你沒看大家開心的,別掃興。」

「好啦!」反正副導的意思不過是陪著玩而已,且說不定她因此更有機會報仇呢!

小路充滿詭計的陰險目光直直落在正與女主角對戲的連宇中背上。

☆☆☆

一道寒意自尾椎急速往上。

「宇中?」電影女主角易亞涵詫異的盯著他的對頂,「你的頭髮是不是翹起來了?」

太厲害了,竟然在正中央翹起一撮頭髮耶!

連宇中連忙將翹發壓下。

「可能是天氣太冷,靜電太強。」那變態女真毒,不過一道視線,他的頭髮就首當其衝,遭受其害!

回身喚來造型師,定型噴霧立刻灑了他滿頭。

「好了,第五場第三景準備開始。」導演喊:「後面的小朋友,你們可以聊天玩鬧,別太大聲就好。」

「好!」小朋友如同訓練有素的新兵般,齊聲說好。

「三、二、action!」

男女主角在育幼院的大門口拉拉扯扯,小路掩不住好奇問小纖:「這故事是怎樣的?為什麼要借育幼院拍戲啊?」

「這齣戲的男主角是大企業的小開,女主角是孤兒院的保母,男主角的父母因兩人身份懸殊而反對他們的婚事,要求女主角離開男主角,男主角為了追回女主角,跑來孤兒院找人。」

「哇!好老梗!」她以前看過不少言情小說都是類似的內容。

「老梗好看啊!」小纖的頭上又冒出粉紅色花朵,「如果我找到一個小開男友,說不定他還會大方的幫我們買下孤兒院的土地,這樣我們就不用這麼汲汲營營的辛苦賺錢了。」

「就算男友的父母反對你們交往?」

「愛情就是要有阻礙才顯得珍貴啊!」好神往啊!

小路忽然仰頭看著灰藍色的天空,半露於白雲之後的太陽。

「我在想,天還油墨為你怎麼就在作夢了!」

「白日夢特別香甜啊!」小纖毫不在意小路的毒舌,一味沉浸在自己的美好幻想裡。

小路轉頭看著已經演到激動互擁的男女主角,下巴靠著女主角纖背的連宇中眼眶發紅,一滴熱淚滾落腮邊。

「他哭了耶!」小路詫異的指向暗咬著唇,神情激動的連宇中,「偶像不是都沒演技的嗎?他怎麼哭得出來?」

該死的女人!在攝影機照不到的角度,連宇中狠瞪了她一眼。

喊那麼大聲是很想紅嗎?

果然,導演喊卡了。

「那位小姐,你聲音太大了!」導演不悅道。

「呃……對不起……」小路連忙退後兩步。

「不過……」導演看著monitor上的畫面低忖,「你們在門口爭執,旁人又若無其事玩樂,的確有違常理。」他發現若不管小路說的白目話,她詫異一指的表情倒是讓畫面更有深度。「場記,加個臨演來。」

「導演,這場戲沒有臨演耶!」場記為難道。

他們只是借育幼院的門口拍這場戲而已,其他的室內戲是要到另外一間孤兒院去拍的,而需要的臨演跟其他演員也都是室內戲才會出現。

「那就她吧!」導演指向小路,「加她一個臨演!」

「小姐。」副導揮手要她過來。

「什麼事?」該不會是要罵她吧?小路好擔心。

「我們臨時決定要加個臨演,就麻煩你幫忙一下,念幾句台詞就好。」

「導演!」連宇中一想到要跟變態女對戲,眉頭就不自覺深鎖,「沒這個必要吧?」

「我覺得加她一個很好。」導演堅持。

「我有個問題。」小路舉手。「有錢可領嗎?」

「當然有!」副導道:「五百塊。」

「啊?」小路杏眸瞪大,嘴角不自覺的扭曲。

「有問題嗎?」

「沒……沒有!」小路用力搖頭,「我很榮幸!非常榮幸!」有錢可領耶,好棒喔!呵呵……呵呵呵……

連宇中瞇著眼暗暗瞪視想憋笑卻又忍俊不住的小路,氣得牙癢癢的。

這女人該不會以為又有機會靠近他,故暗爽在心中吧?

連宇中瞧她的眼眸裡像放入了兩顆星星,閃啊閃的刺眼極了!

「你的台詞跟走位是……」導演告訴小路台詞後,要她退到樹下就定位,「妹妹,你不用緊張,就你剛才那樣輕輕的說就好。」

「是!我不會緊張的!」有錢可領,緊張是什麼鬼東西,她早忘了!哈哈哈……

「第五場第四景!」場記大喊。「takeone!」

arrow
arrow

    RM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