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章

  近午時分,經過了一整夜和早上的折騰,小七兒迷迷糊糊地睡醒,才赫然想起新娘子過門的第二天要見公婆。

  可她卻睡晚了!

  「完了!」她急急忙忙地跳起來,顧不得又酸又疼的身子,用力推了推睡在一旁的嚴君棠。「喂!起來!你快起來啦!」

  怎麼推也推不醒,又想到就是他害她睡過頭的,一時氣不過,她用力擰了他一把。

  「喂!你快……喔!你的肉怎麼這麼硬呀!」她捏不疼他,反而弄痛自己的手指。

  嚴君棠懶洋洋地睜開眼,見小七兒一臉慌張的樣子,俊眉微挑。「怎麼這麼早就醒了?看來是我不夠努力。」說著,大手還曖昧地撫著她滑嫩的大腿。

  小七兒紅了臉,趕緊跳下床,又氣又羞地瞪嚴君棠一眼。「你快起來,都快中午了,完了、完了……」

  愈想愈急,趕緊從衣櫃裡拿出衣服快速穿上,一轉頭卻見他一手撐著臉頰,正好整以暇地看著她。

  「你……」小七兒急得跺腳。「你別一直躺著,快起來換衣服啦!」

  「為什麼?」嚴君棠揚著笑欣賞著小七兒剛醒來的可愛模樣,一頭黑髮微亂,大大的眼眸急得亂轉,看來像只慌張的小貓咪。

  「什麼為什麼?」小七兒氣得瞪眼。「我還得去見公婆,完了啦!都這麼晚了……」

  「反正都晚了,妳再怎麼急也沒用吧?」嚴君棠仍然懶懶的,黑眸直勾勾地睇著小七兒。

  「你又不是我,當然不急!」小七兒氣得直跺腳,見她急得跟什麼似的,他卻一副懶散樣,忍不住氣紅了眼,沒一下子眼淚就漾滿了眼眶。

  見她快哭了,嚴君棠就軟了。「好好好,我馬上穿衣服,陪妳見爹娘,行了吧?」

  他很識相的,知道逗弄得適可而止,省得小貓咪又起了倔性子,伸出爪子來跟他對抗。

  見嚴君棠開始穿衣服,小七兒吸了吸鼻子,把眼淚眨回去,也趕緊整理衣著和頭髮,弄了好一會兒,她才拖著嚴君棠,急急忙忙往大廳走去。

  可一到大廳門口,看到坐在主位的嚴老爺和嚴夫人,她就卻步了,尤其嚴老爺的臉色無比難看,更讓她畏懼。

  「爹、娘,早。」嚴君棠仍然揚著俊美的笑容,扶著腿軟的小七兒走進大廳。

  「哼!都正午了還早,沒想到等個媳婦奉茶,還得從早等到中午才喝得到。」嚴老爺冷聲哼道,嚴厲的眼睛直看著小七兒。

  小七兒縮了縮肩膀,趕緊開口道歉。「對不住,是小七兒睡晚了,請爹原諒。」

  「好了!小倆口新婚夜,睡晚是難免的嘛!」嚴夫人開口打圓場,招手要小七兒到她面前。

  「娘!」小七兒乖乖走到嚴夫人面前,接過婢女遞過來的茶杯,微微傾身。「娘,小七兒給您敬茶。」

  「好!乖。」嚴夫人接過茶杯,喝了一口,伸手拍了拍小七兒的手。「小七兒呀!娘從小看妳和絳兒一起長大,雖然嫁進門的不是絳兒,不過娘一點也不覺得可惜,因為妳一點也不會輸給絳兒。」

  嚴夫人說的是實話,蘇嚴兩府是世交,她對小七兒一點也不陌生,也把她當女兒一樣疼愛。自己的兒子喜歡的是誰,為娘的哪會不清楚?只有他們家老爺,仍然有著門戶之見。

  「謝謝娘。」嚴夫人的話讓小七兒感動得紅了眼眶,她趕緊眨去淚意,揚起一抹甜美的笑容。

  「哼!」一旁的嚴老爺重重一哼,不以為然地睨了嚴夫人一眼。「我本來還想說嫁過來的是絳兒,門當戶對的也不錯,絳兒這丫頭我很喜歡。誰知道嫁來的竟是個丫鬟,早知道不如讓棠兒娶念雲,兩人一起為嚴家打拚,夫唱婦隨多好?」

  嚴老爺的話讓小七兒白了臉,她知道他嘴裡的「念雲」是誰,她轉頭看向站在一旁的方念雲一眼,有點自卑地低下頭。

  方念雲是嚴府大總管的女兒,從小就參與嚴家的管事,一直跟在嚴君棠身旁幫忙,在嚴家甚得其它僕人的尊敬。

  而且,方念雲長得很漂亮,表現出來的氣度全然不輸給一般的大家閨秀,小七兒早就聽聞嚴家老爺有意讓方念雲嫁進嚴府。

  「爹,你胡說什麼!」嚴君棠不悅地擰起眉,將小七兒摟進懷裡,心疼地看著她蒼白的臉龐。

  「是呀!老爺,你別亂說!」嚴夫人也不高興地瞪了丈夫一眼。

  「我哪有亂說!」嚴老爺瞪了小七兒一眼。「反正娶也娶進來了,就算了,不過棠兒啊!你要不要把念雲也納進房,反正這也是遲早的事,晚納不如早納,念雲,妳說好不好?」

  嚴老爺轉頭,一臉和藹地看向方念雲。

  方念雲一愣,秀麗的臉龐微紅,羞澀地覷了嚴君棠一眼,低頭不語。

  看到這一幕,小七兒的臉更白,心狠狠抽痛,卻說不出任何話來。她沒忘記嚴君棠說的話──他是不得已才娶她的。

  「爹,你夠了沒有!」嚴君棠沉下俊臉,真的生氣了。

  「老爺,你別鬧了!」嚴夫人也跟著沉下臉。

  見妻子真的發怒了,嚴老爺吶吶地閉上嘴,卻還是不甘心地哼了一聲。

「小七兒,妳別理這老頭子說的話……」嚴夫人轉頭柔聲安撫小七兒。

  「小七兒不會的。」小七兒揚起一抹笑,忍住心裡的抽疼,硬逼自己不在乎地回答。

  可她的視線卻不由自主地瞄向方念雲,只見方念雲漂亮的臉龐泛著一抹酡紅,美眸直直觀著她身旁的男人。

  她喜歡嚴君棠嗎?那嚴君棠呢?是不是也喜歡她呢?

  這個疑問,不期然地藏進小七兒心裡,久久不散……

  揮之不去的疑問一直深埋在心裡,隨著日子飛逝,不用詢問,小七兒似乎已得到證實了……

  端著人蔘雞湯,小七兒看著在亭子裡的兩人,腳步遲疑著,不知該不該上前打擾談論中的兩人。

  他們談得很高興,有說有笑的,方念雲一直用著傾慕的眼神看著嚴君棠,而嚴君棠呢?

  小七兒看向她的丈夫,只見他絲毫不掩飾對方念雲的欣賞,兩人商談著商場上的事,偶爾還傳出笑聲。

  這情形,她不是第一次看見。這半個月來,只要她看到嚴君棠,身旁就會跟著方念雲,他們兩個形影不離,比起來,方念雲還比較像是嚴家少夫人。

  而她呢?她從不管事,也不懂那些,嚴君棠也不會找她談論公事,他對她永遠都是那麼壞──

  愛逗她、愛玩弄她,總把她氣哭,他也不在乎,反而笑得好得意,就連做那件事時,他也對她好壞,總要她哭著求他,他才肯滿足她。

  她和他在一起時,他總是霸氣地限制她這個那個,從不對她好,他的溫柔從未對她展現過。

  反正……她只是個替代品,又不是他喜歡的人,長得又不漂亮,跟他站在一起一點也不登對。

  不像他和方念雲……小七兒抬眸看向亭裡的兩人,男的俊、女的美,不管怎麼看都很相配。

  小七兒眨了眨眼,不懂自己的心怎麼又痛了,最近總是這樣,只要看到他和方念雲在一起,她的心就好痛好痛。

  「小七兒,妳怎麼站在那裡?」

  嚴君棠的聲音讓小七兒從思緒裡回神,她眨了眨眼,若無其事地看著他。「我端雞湯來。」

  嚴君棠皺眉。「怎麼不讓丫鬟端來就好?」她已是嚴家少夫人,他不愛看她做這些丫鬟們做的事。

  怎麼?是嫌我打擾你們是不是?差一點小七兒就這麼回答出口,她深吸口氣,勉強壓下快出口的酸話。「沒關系,只是碗雞湯,我端來就好。」

  小七兒走進亭裡,將雞湯放下。「那不打擾你們了,我先走了。」

  「等等!」嚴君棠抓住小七兒,讓她坐在他大腿上,以眼神示意方念雲先離開。

  「你做什麼啦!」小七兒掙扎,想離開嚴君棠懷裡。

  「坐好!別動!」嚴君棠制住小七兒,伸手抬起她的下巴。「妳剛在想什麼?」她一定站在那邊好久了,要不是他出聲,恐怕她會一直站下去。

  「沒有呀!」小七兒垂下眸子,聲音微悶。

  「是嗎?」嚴君棠完全不信她的話,她向來不會說謊,單純的心思從臉上就可以看出來,可是她從不說,即使已嫁給他半個多月了,她仍然跟他有著距離。

  「嗯。」小七兒點點頭,想要離開他懷裡。「我要走了啦!不吵你和念雲姊談公事。」

  「不急,讓我抱妳一下。」嚴君棠不讓她離開,仍然緊緊抱著她,將臉埋進她發間,嗅著屬於她的香甜氣息。「小七兒,妳說我該拿妳怎麼辦呢?」幽幽的,他忍不住輕嘆。

  這丫頭還不知道他有多喜歡她嗎?喜歡到想把她占為己有,好不容易娶她為妻了,可她對他卻還是不能放開心懷,總是忤逆他,開口閉口就是討厭他。

  唉!每次聽到她說討厭他,他就滿肚子火,才會忍不住用力欺負她,讓她在他懷裡哭泣,用著那雙哭紅的眼睛訴說著她的委屈。

  可她卻不知道,她哭泣的模樣有多可愛,像只撒嬌的小貓咪,嗚咽著要人欺負……

  「什麼怎麼辦?」小七兒不懂嚴君棠的話,不解地看著他。

  「唉!妳還是不懂呀!」嚴君棠額頭與她相抵,忍不住苦笑,好想問她,要什麼時候才會喜歡上他,而不是討厭他呢?

  「不懂什麼呀?」沒頭沒腦的,誰知道他在說什麼?

  再度苦笑,嚴君棠正要開口,己退下的方念雲卻突然出現,開口打斷親昵的氣氛。

  「少爺,和錢家主事相約的時間快到了,我們得準備出發了。」

  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嚴君棠放開小七兒,輕輕拍拍她的臉,「妳乖乖回房等我,晚上一起用膳。」

  「嗯!」看到方念雲,小七兒的心情又悶了,落寞地垂下眸子。

  「還有,離小月遠一點。」嚴君棠又叮嚀,想到那個離經叛道的小表妹,他的頭就痛。

  「為什麼?」小七兒嘟起嘴,不高興地瞪著他。

  她又不是小孩子,他幹嘛一直管東管西?小七兒忍不住瞄向方念雲,見方念雲笑了,她心裡更不滿了。

  都是他啦!才會害她被人笑!

  「反正妳聽我的話就對了,別亂跑,知道嗎?」嚴君棠懶得解釋,便直接命令,就怕她和小表妹太接近,會被那丫頭給帶壞。

  「好啦!」小七兒隨便應付一聲,不想再聽嚴君棠啰唆。

  「這才乖。」嚴君棠滿意地摸摸小七兒的頭,才轉身和方念雲一同離開。

  看著兩人離開的身影,小七兒忍不住扁著小嘴。

  心好悶好疼,酸酸的,好想哭……

  即使再不甘願,小七兒還是聽了嚴君棠的話,乖乖回到房裡,等他回來用晚膳。可她心情還是悶悶的,怎麼也快樂不起來。

  兩手撐著臉頰,她無聊地坐在桌旁,煩悶地噘著小嘴,滿腦子全是嚴君棠和方念雲。

  「嘿!小表嫂,妳在發什麼呆?」房門突然被推開,探進一顆小腦袋。

  「小月。」看到杜小月,小七兒揚起了笑容。

  「怎麼?表哥不在,妳一個人無聊是不是?」杜小月咚咚咚地跑進屋裡,清麗的小臉蛋漾著一抹揶揄。

  「才不是!」小七兒倔強地別過臉,「我才不希罕他陪我呢!」

  「是嗎?」杜小月不信地眨著賊賊的圓眸,「那妳的臉幹嘛這麼臭?」

  「我的臉才不臭,我只是不懂……」

  「不懂什麼?」側著螃首,杜小月好奇地眨著眼。

  「為什麼嚴君棠要娶我?」

  「啊?」這是什麼問題?

  「他為什麼不娶念雲姊?如果只是為了不想丟臉才娶我,我只是他勉強才娶的代替品,那他為什麼不娶念雲姊?明明他也喜歡念雲姊不是嗎?那為……」

  「等等等等……」杜小月急忙打斷小七兒的話,「妳在說什麼呀!什麼勉強才娶的代替品,我怎麼都聽不懂?」

  「就是……」小七兒一古腦地說出新婚夜時嚴君棠對她說的話。

  一聽完,杜小月忍不住瞪大眼,頓了一下下,然後開始捧腹大笑。

  「哈哈……天呀!我那個可憐的表哥,我真是太同情他了!」竟然愛上一個遲鈍的大傻瓜,老天!真是快笑死她了!

  「妳笑什麼啦!」小七兒被杜小月的笑聲弄得莫名其妙,「還有,嚴君棠哪裡可憐了?可憐的人是我耶!妳該同情我才對!」

  杜小月勉強停下笑聲,用力喘著氣,擦去眼角的淚水。「小表嫂呀!妳呀!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!」

  杜小月忍不住搖頭輕嘆,全嚴府的人都知道嚴君棠把少夫人當寶貝疼愛,不許任何人對她有任何不尊敬,而且怕有人輕視她是丫鬟身分,早就警告嚴府上下,只要有一人敢對少夫人不敬,立刻趕出嚴府,絕不寬待。

  只有她這個被嬌寵的寶貝不知情,不懂嚴家少爺是多麼疼她,只當他愛欺負她,拜托!這種欺負可是許多愛慕嚴君棠的姑娘家夢寐以求的耶!

  「妳在說什麼呀!我怎麼都聽不懂!」小七兒眨著眼,完全不懂杜小月的意思。

  「算了!不懂就算了!」杜小月揮了揮手,懶得解釋,反正這是她表哥的責任,不關她的事,她來找小七兒有更重要的事。「小表嫂,我帶妳去一個地方玩玩。」

  「什麼地方?」

  「嘿嘿!」杜小月靠近小七兒,小聲說了一個名字。

  「什麼?!」小七兒嚇得跳起來,「百花閣?」

  「噓──」杜小月趕緊捂住小七兒的嘴,「小聲點!」

  小七兒拉開杜小月的手,用力搖頭。「不行啦!那是妓院耶!我們兩個女人怎麼能進去?」

  「笨!當然是女扮男裝呀!」杜小月白了小七兒一眼。

  「不行!我才不要去!」她要真去了那裡,一定會被嚴君棠給扒皮的!

  杜小月瞇起眼。「妳真的不去?」

  小七兒用力點頭,「對!我不去!」

  杜小月再問:「妳確定?」

  小七兒更加用力點頭。「對!我非常確定!」

  「好吧!」杜小月走到一個花瓶前,手指輕輕一畫,一瞬間,美麗的花瓶成了平均的兩半,匡啷一聲,互往兩旁掉成一地碎片。

  杜小月輕鬆地吹了吹纖纖五指,睨了小七兒一眼,對她笑得好甜好甜。「小表嫂,我再問一次,妳要不要去?」

  「好!我去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